學生新聞 2005-05-02

校長盃四球類競賽 電機系最大贏家

【記者陳志堅報導】校長盃籃、排、桌、慢壘4項球類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廝殺,成績揭曉。籃球部份,電機系打敗化材系摘下男籃王座,同時在慢壘獨占鰲頭,是最大贏家。歷史系輕取企管系完成女籃三連霸;排球部份,化學系擊敗勁敵數學系,如願奪得男排龍頭,日文系則打敗宿敵資管系,重回女排后座;桌球單打,資圖四劉有財和保險一江佩璟分獲男、女冠軍。

慢壘部份,電機一路打進決賽所向無敵,在冠軍戰對上去年冠軍企管。前4局打完,電機以0:5大幅落後,關鍵的5局下,電機碩二陳建輔率先敲出陽春全壘打,帶動全隊氣勢,接下來的密集安打,一口氣拿下3分。6局下,在戰成5:5情況下,兩人出局,2、3壘有人,一支三、游間的平飛安打,將壘上兩名跑者送回本壘,拿下逆轉的兩分,終場電機以7:5擊敗企管奪冠。

桌球部份,江佩璟在冠軍賽中,以直落三擊敗同為校隊隊友的國貿系毛喬琳,摘下女桌后座。打完冠軍賽前面兩局,劉有財暫時以零比二落後給法文四呂卓曄。第三局開始,情況改觀,劉有財不僅壓制住呂卓曄的攻擊,並從守勢轉為攻勢,再加上長短球交錯打亂對手的節奏連下3局,終場以3:2逆轉,拿下第一名。

排球部份,化學和日文各自上演王子、公主復仇記。化學男排去年獲亞軍,今年一路過關斬將進入決賽。對上去年準決賽對手數學,雙方實力不相上下,靠著穩健的防守,化學以27:25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數學開始猛攻,領先差距兩度被拉開到5分,後來被化學追平,數學僅靠著最後兩球,以25:23搶下第二局。第三局化學靠著對手攔網不足,終場便以15比10,順利抱回冠軍寶座。

日文則在冠軍賽遭遇宿敵資管,靠著攔網、防守和對手接發球失誤,以25:18,25:17,直落二成績打敗資管,報了去年冠軍賽輸給資管的一箭之仇。

籃球部分,電機一路拚戰,決賽對上化材。靠著身高、速度的優勢,籃下、快攻均能有所斬獲,比數一路領先,終場以49:35,22分之差狂掃化材,摘下男籃王座。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