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5-09

賞文物 嚐美食 六外語系動起來

【記者陳振維報導】外語週於今(9日)起熱鬧展開,活動為期一週。外語學院動員日、西、英、法、俄、德6系學會聯合舉辦。將以舞蹈表演、國際影展、美食展、各國文物和知名酒類展示、畢業戲劇公演,及聯合晚會一系列精采豐富的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英文系學會會長尤曉瑜表示,今日中午12時在文錙藝術中心前廣場的開幕儀式(遇雨移至驚聲二樓中庭),將有hip-hop、佛朗明哥sevellana、日本團扇舞、法國宮廷舞、俄羅斯民族舞蹈等6國舞蹈揭開序幕。同時,在現場將票選最優前3系,於13日的聯合晚會上再現「舞」力。

而今日至週四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商館展示廳有各國文化及酒類展,透過6系同學的帶領,可進一步了解各國傳統文物、美酒文化;同一時間,在海報街則有美食展,令人垂涎欲滴的日本草莓大福、西班牙蛋餅等傳統美食,等著送入你口。

此外,明後兩天(10、11日)晚上7時,驚聲廣場將變成露天電影院,分別放映德語片「我們這一班」、西語片「愛情大不同」,同學可自由入場,體驗一個浪漫溫馨的夜晚。

戲劇公演的部分,上週五已公演的西語系「再見!哈瓦那」,今日晚間將在L209實驗劇場再重續糾葛情慾;10日的法語系荒謬劇「禿頭女高音」,主要藉由鮮豔的色彩和誇張肢體動作表現「笑人也笑己」,探討人類思想和語言的關係;德語系11日演出諷刺詼諧的「伍采克」,則透過數個幕次,講述關於主角伍采克的故事;俄文系12日推出喜劇「謎樣的男人」。

週五晚間7時在學生活動中心將舉行聯合晚會,屆時有6系的外語教學,將仿「徐薇教客語」的短劇方式,活潑授課;以及6系同學自導自演的「咒怨」脫胎上演。

NO.6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