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3-09-15

顧廣平/財務系主任

主要學歷: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博士

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

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學士

主要經歷:淡江大學財務系助理教授

「財務系」迄今已歷七年,現階段招收二技日間部一般生與利用夜間或假日上課之二技學士在職專班(Executive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EBBA)兩類學生。其中一般生,歷年在全國商管類一百餘校系參與之二技聯招中排名均為私立大學第一,且領先多家國立院校科系。而EBBA則是採用EMBA的教學環境設計,與其他大學在職專班有明顯的的市場區隔,如此也使得每年單獨招生競爭激烈,所招收學生多為銀行、證券商及上市(櫃)公司等中層幹部,部份為中小企業老板。然在如此輝煌記錄下,接任主任,頗感壓力,對於未來除盡力維持外,期望能精益求精。至於,本系未來發展方向將更集中資源建立本系財務工程之特色,而在如此目標下,本系未來課程設計方向除將持續發展財務工程類基礎課程及投資銀行類實務課程兩項完整學程外,亦將逐步調降必修學分之比重,增加本系與本院跨系選修比重,提供更多元化但仍具本系財務工程特色之選課環境。最後,衷心期盼我們精心擘劃的財務系,能協助學生完成下一個階段的生涯規劃,並期望學生在淡江的日子裡,能過得充實愉快。

NO.5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