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26

4教師26日受陳總統公開表揚

【記者黃靖淳報導】本校王美蘭、王永信、郭邦雄、林春仲4位教師,作育英才屆滿40年,他們在26日上午,在陽明山舉行的「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接受陳水扁總統公開表揚並受獎。總計,本校今年教學屆滿10年、20年、30年與40年共73位教師獲獎。

4位教師從事教職滿40年,可謂一輩子奉獻教育,是非常難得的事(專訪請見二版)。其中王美蘭與王永信都在民國54年即進入淡江任教;王美蘭曾任會計系所主任、本校會計長等職,教學之餘並參與證券投資研究,取得證券分析師執照,並參與本校財務會計行政管理,將理論運用於實務,深獲肯定;林春仲在多所公私立大學任教達40年,他的著作除英語文教學等論文外,曾撰寫英文專書10多種。除教學及著作外,曾擔任考試院典試委員及國立編譯館教科書審查委員,在學術方面貢獻良多。

另兩位教師皆為體育專科老師,王永信為籃球國手,擔任本校男子籃球隊教練期間,帶領學生參加大專盃比賽連獲8年冠軍,獲選為全校優良教師,亦曾任中華籃球代表隊教練,多次帶領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郭邦雄則為排球國手,曾任中華排球協會裁判長,現任裁判規則委員會委員,獲中華排球協會頒授優秀裁判,及兩度獲得優秀裁判獎,榮獲80學年度教育部頒授「教學特優教師」獎勵。

資深優良教師獎勵,是教育部為從事教學工作屆滿10年至40年,且成績優良之在職專任教師所設立之獎項。教學屆滿40年的教師將獲得獎座、總統致贈紀念品、行政院長致贈紀念章,以及教育部長贈送圖書禮券。

屆滿30年的教師有10名:曾昭旭、王邦雄、洪祖昌、紀榮昌、張紘炬、王文竹、林光男、胡文雄、孫素娥、郭瑞芳。滿20年的有13位,包括:梁文榮、施國肱、魏萼、何金蘭、黃明達、陳怡穎、林國賡、劉順傑、林意楨、葉豐輝、謝順金、吳秀芬、洪錫銘。屆滿10年的有46名:林志興、吳淑妃、張經霖、許獻聰、陳順益、陳恆鈞、楊勝明、郭經華、陳大道、王志銘、宋麗玲、田豐、林呈蓉、李明憲、李命志、邱炯友、邱建良、宮國威、卓美玲、周志宏、胡登淵、倪衍森、翁明賢、許輝煌、許凌凌、侯義如、陳玉瓏、陳翠蓮、陳宜武、陳叡智、黃志仁、黃許碧梅、楊明昱、鄧文舜、劉長輝、劉綺文、蔡慧駿、蔡淑玲、鄭東光、衛友賢、楊煥文、鍾慈馨、楊宜衡、黃巧倩、傅國良及吳志宮。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