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11

賀世界物理年 小愛因斯坦齊聚淡江

【記者顏淑惠報導】物理系將於即日起至週五(14日),在商館展示廳推出「2005世界物理年在淡江暨慶祝本校55周年校慶」特展。展示作品包含愛因斯坦歷史海報,十數項可親自操作的物理原理展示儀器,此外還有觸碰靜電產生器之後,會讓人「怒髮衝冠」的有趣物理現象和各式以3D視覺化呈現的電腦模擬展示。歡迎師生前往參觀。

物理系表示為慶祝2005世界物理年,將舉辦專題演講,與台北天文教育館合辦推廣活動,邀請15個國家中選拔而來的國際青少年物理大使,臺灣有8名,於今年12月30日至95年1月4日,齊聚本校進行物理研習營,彼此交換物理方面學習心得,物理系正安排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親自頒贈國際證書。

物理系主任張經霖表示,本校獲得主辦「國際青少年物理大使研習營」在於本校推行三化,我們有國際語言和專業優勢能承辦這項世界性活動;在資訊化的倡導下,遠距教學組可將活動實況,經由網路視訊即時傳到世界各地;在未來化方面,各國主辦單位皆認為這批青少年物理大使,將對未來50年世界物理及科學有進一步的影響,符合本校推行未來化的訴求。

物理系除了舉辦此項展覽和研習營外,還在校內、外舉辦一系列講座,探討愛因斯坦生平、太空、宇宙探索計畫和尖端材料研發等物理相關議題,藉此提升同學與一般民眾的科學思考及研究風氣。

NO.6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