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0-17

教學支援平台使用率待提升

【記者符人懿報導】本校持續推廣全校教師使用「教學支援平台」,據資訊中心至上月底的統計,本學期全校764位專任教師,共580位申請平台建置,目前已有177位應用於本學期所授課程,資訊中心指出,可能因學期剛開始,多數教師仍在建置教學應用,希望能在近期內完成上線使用,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創辦人建邦期許本學年全校專任教師所授課程全部上線。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在各學院院務會議中指示,本學期各系均派有種子教師,協助其他教師建立教學平台,未來將以教學支援平台使用與否,作為教師考核聘任的參考。為鼓勵各系院所有教師踴躍使用教學平台,提升教學品質,教務處教科組本學期將為教師開設課程。

資訊中心統計,上學年全校專任教師共778位,其中563位提出申請使用教學平台,385位上線使用,上線科目達成率達49%,文學院的達成率高達72%,僅次於軍訓室86%及國際研究學院76%。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理、工兩學院的教師多數已經自行架設網站、FTP等作輔助教學之用,黃明達希望已經有自行架設網站的教師,能夠統一轉移到學校的教學平台,既方便使用又不必花費心力維護。

資訊及圖書館學系主任宋雪芳指出,她將上課的教材以及同學製作的作業張貼在教學平台上,讓同學之間可以互相觀摩、討論,講義也不必全部印刷,節省資源。在課堂上因時間不足,師生難以互動,使用教學平台後,同學們可以在網路上提出問題,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解決,實際活化教學內容。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