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10-24

未來化《《《「與未來學大師對談」本週四舉行

為慶祝校慶55週年,未來學研究所於本週四(27日)上午 10時在文錙音樂廳,邀請「全球心靈」(Global Soul)作者皮科•艾爾(Pico Iyer)蒞臨淡江大學,進行一場公開演講,並展開一場精彩的「與未來學大師對談」活動,下午2時在國際會議廳並安排與全校師生進行一場深入座談。

艾爾的全球化經歷與未來學研究所的蘇哈爾(Sohail Inay-atullah)教授非常類似。蘇哈爾教授來自巴基斯坦的外交官家庭,年幼時就隨父親到處旅行,小時候差點就跟父親到台灣來,結果人還沒來,巴基斯坦就跟我們斷交了。隨後他又到美國夏威夷求學,目前雖定居在澳洲,但卻在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擔任教職。

感受全球化的心靈、到處旅行的經歷,不僅發生在現在與未來社會,甚至也發生在交通不甚發達的年代裡。像張創辦人出生在日據時代的宜蘭羅東,卻遠度重洋到上海聖約翰大學求學,在舉目無親下學習國語、上海話與英文,然後在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後,又回到似曾相識的台灣。然後又毅然獨自赴美深造,坐了三十多小時的飛機,幾天的灰狗巴士才到伊利諾大學,最後,學成之後又回到台灣貢獻所學。這種四處旅行、經歷不同文化社會的經歷,讓張創辦人很早就感受到全球化社會與多元文化的衝擊。

藉由艾爾全球心靈的公開演講,並邀請這三位皆歷經全球化與多元文化洗禮的未來學家一起來對談,我們預期將激發出更多元的想像與思考空間,並分享在歷經全球化洗禮下,要如何去適應、掌握、開創這種近似飄零的全球心靈。

NO.6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