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1-14

姊妹校添兩所 期待激盪學術火花

【記者鍾宇婷、王愈報導】校長張家宜於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和日本鹿兒島大學、巴拿馬科技大學兩校校長,正式締結姐妹校,使本校姊妹校達到84所。

創辦人張建邦到場觀禮,他表示:「締結姐妹校時除了建立和各校的友好關係外,也希望達到更多交換學生、教授和研究計畫的目標。」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每年都會派遣為數不少的留學生和交換學生到各國學習並進行交流;而姐妹校也會派學生來本校學習。藉由和姐妹校的學術交流合作,使得高等教育更臻完善。

以研究亞熱帶醫學而聞名的日本鹿兒島大學校長永田行博表示:「台灣的氣候正是我們的研究重點之一,與淡江大學締結姊妹校實屬一大助力。」他也說:「鹿兒島大學要向淡江交流學習的,不僅是學術上的,更重要的是傑出的教學成果和自治精神。」

巴拿馬科技大學校長Professor Salvador Rodriguez則表示,該校於1981年設立,主要專攻理工領域;相信藉由與淡江進行學術合作和文化交流,兩校都能在學術領域有更長足的進步。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和西班牙文系教授熊建成代表本校於暑假前往巴拿馬科技大學交涉姐妹校簽約事宜,熊建成表示:「本校在理工領域和外校交流合作的機會不多,正好可藉此機會和該校進行理工領域上更多的交換師生計畫,提升雙方面學術品質。」

NO.6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