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21

「淡大菁英」糾紛 同學小心為妙

【記者陳思穎報導】學生租屋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關注,淡水北新路上尚未完工的「淡大菁英學生會館」,經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統計,目前約50位同學居住,因該屋未取得使用執照,學校希望同學能另安排其他住宿地點,部分同學表示,因住在新屋感覺還不錯,暫時不會搬遷。

住輔組表示,「淡大菁英」尚未完工即與學生簽署租屋契約,後來未能如期於本學期開學時完工,部分學生勉強入住,但因水電皆為臨時接管。學校建議同學,重視租屋安全問題,飲用水改用礦泉水較適當。由於部分是由家長購置新屋給同學居住,並未打算搬遷。

為了解同學們居住狀況,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組長高燕玉,住輔組組長傅國良,與軍訓室教官多人,分批實地走訪該處,發現該建築外觀仍在趕工中,部分入住同學房間則水電設備皆具備,同學對於居住環境表示可以接受,教官仍提醒同學,因該建築物尚未建設完成,消防設備付之闕如,仍請同學小心。

經營決策系管理科學所同學楊振德表示,宿舍未完工時,建商曾安排暫住於學府路上的福格飯店,目前宿舍內部房間已完工,品質可以接受,但仍期待能早日完工,以獲得更好的居住環境。

生輔組表示,該房屋未取得使用執照,依法應不能出租,但訪問同學時,說明已將一學期住宿費用繳清,只能請同學多注意安全。傅國良表示,為協助同學找到合適的住宿環境,保障自身權益及生命安全,本校特別印製「租屋小百科」供同學取用,內容包括找屋、看屋、環境安全、處理糾紛及契約訂定等相關租屋須注意的資訊。如發生租屋糾紛、問題,亦可直接向系校官反映。

NO.6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9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