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1-28

管科所勇奪全國 MBA壘球賽冠軍

【記者彭慧珊報導】2005年第13屆全國MBA壘球賽,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歷經兩天鏖戰,於20日順利擊敗15支隊伍,拿下今年MBA盃總冠軍,不僅如此,隊長黃弘欣及左外野手陳中興更捧回大會全壘打獎及MVP獎,令在場選手讚嘆不已。

管理科學研究所派出42位同學組成壘球隊,包括25位隊員和17位啦啦隊成員,隊長黃弘欣的使命是:「淡江管科一條心,齊心摘下總冠軍」及「莫忘初衷」,經過一番激戰,擠進4強準決賽,對手有成大企研、雲林科大企研和嘉義大學休閒所。冠軍戰中,竟下起大雨,雨下得越大,每位球員越努力,終場以4:3順利擊敗雲林科技大學企研所,拿下今年度MBA壘球總冠軍,過程中還發生主辦單位紀錄組看錯時間,提前十分鐘結束,事後再補齊比賽時間的糗事,讓裁判及在場球員好氣又好笑。不過,這也讓管科所同學們在前後10分鐘迎接兩次冠軍的掌聲及歡呼。

隊長研二黃弘欣表示,一年前所有隊員對壘球還是一竅不通,不過每個人憑著對壘球的熱愛,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抽空每週至少練習一次,球隊練習時,球隊經理曾婉婷從不缺席,成了精神人物。黃弘欣也不負眾望,拿下全場唯一的全壘打,奪得全壘打王封號。他表示:「我是上了研究所才開始打壘球,所有的技巧都是慢慢摸索,從錯誤中學習而來的。」左外野手陳中興總是在最緊要關頭,接住關鍵的一球,接殺了敵隊打擊者,所以獲得MVP獎並不意外,他認為,投手謝政育和張正邦兩人,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優質先發,讓對手打擊一籌莫展,帶領全隊一路過關斬將,也是最佳MVP。

除了球員場上的努力,值得一提的還有由研二許聖婉所組成的啦啦隊,他們讓本校管科所在球場上增色不少,從對聯、海報、到所有的加油棒、加油笛及口號一手包辦,許聖婉帶領著近20人的啦啦隊,呼出最大聲的口號,讓對手不戰而慄。目前處於失聲狀態的許聖婉表示,加油可以增加球隊的士氣,才能讓大家一步步朝冠軍邁進,順利摘下今年度全國冠軍。她笑著表示,她已經想好明年的口號了,那就是「淡江管科一條心,明年再摘總冠軍」,希望明年可以蟬聯二連霸。

NO.6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