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2-05

社團座談會 校長鼓勵溝通破藩籬

【記者陳貝宇報導】94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於1日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她鼓勵各社團,透過相關管道隨時反映意見,另外明年體育館即將落成,已著手規劃將遷移社辦,各社團若有任何提議,歡迎在現階段提出,以納入整體考量,並呼籲同學重視社團評鑑,以提高社團整體素質。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期許,在蘭陽校園落成後,各社團多向蘭陽發展,彌補淡水空間的不足;高柏園也以童軍團與日本大學互訪為例,鼓勵社團多與姊妹校交流。

各社團所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春暉社提出學校禁菸實施不夠徹底,導致環境髒亂、危害師生健康,學務處回覆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將以漸進方式推動禁菸,並已提供取締吸菸的工讀機會給總務處。

淡江嚕啦啦表示,新生對於社團活動失去熱忱,提議校方將社團活動編制為選修學分,教務長葛煥昭回應,學校正規劃服務學習課程之設置,但礙於經費有限,目前暫無法編列。

攀岩社則提出,希望設置攀岩場,課外組表示,在蘭陽校園完工後,將配合蘭陽校園地形、空間上的優勢,設置攀岩場,供學生及社團使用。針對許多社團所關心的經費補助問題,課外組也澄清,因教育部有明文規範,故學校無法私自增減,而關於行政人員的態度問題,被指名的體育室及課外組,表示將再與相關人員溝通處理。

另外,體操社請求學校,提供海綿池等體操設備,體育室則回應,因場地有限,目前暫無法執行,待體育館落成,將規劃適當場地。

NO.6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