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5-12-05

寂寞車廂 ?大傻

捷運來了,我收回搜尋的目光,我知道我在找什麼,找個令我懷念的影子,它躲在每個我懷念的目光中,在我懷念的目光中,它鮮明的在我心上走來走去,每一步都又刺又痛中帶甜。

我走上捷運,看到車廂上的人們,疲倦的眼神中隱隱散發著渴望,我知道他們在渴望什麼,那些也是我曾經、亦或是我正在所渴望的:期待在一成不變的生活中,在如常的歸途裡,突然有個人主動打破冰冷的距離,來到自己身邊,帶給自己那失去想像力的生活一點變化、一點期待、一點小小的熱情。

我們都要活力,這些渴望集合成為這個城市的眼睛,這個寂寞的城市,住進了成千上萬個等待寂寞過去的人們,每天都單靠眼神傳達微弱的渴望,但沒有人敢大聲呼喊出來他們要什麼!

這個城市在燃燒,燒著每個人心中的悶騷,這個城市看出了人們心中的渴望,卻只能靜靜地任自己被平凡淹沒,城市也靜止了,只剩下燈光在夜空中虛喘著,直至淡淡隱去。

不經意的眼神交會,就害怕會產生什麼似地,快速移開,這個城市,這節車廂,沒有人有生氣,沒有人有活力,我們都只是在自我意識中膽小地期待著別人的主動,企圖活在別人的帶領之中,這樣膽小的我們,會的只有推翻別人的意見,卻不會有自己的創見,我們都被自我封閉,被現實的拒絕嚇怕了。

我靠在捷運的玻璃擋門上,感受著車行如疾風般飛梭,將每個人的思緒都帶進了千萬個不同的光年隧道中。車行最終都有歸途,都有終站,我們的思緒又將停在何處?是要停在下一個人事物身上,還是繼續留在車上,等待日復一日地渴望,直到結果?

我帶著僵冷的,也許是平靜的微笑走下車,我走出這個站,逃離這節車廂中太多的等待,看著他們,往往反射出自己底心裡,那抹小小的,數度想遺忘的感覺,逃離或面對,這都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但寂寞的酸甜甘苦,我總希望它能消失在捷運的車廂內,不過,忙碌的捷運列車,卻只以它的車尾掃出撲面的對流風給我當作回應!

NO.6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