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2-19

洪欽仁 王美蘭等7人二月退休

【記者黃靖淳報導】本校將有7位同仁於95年2月1日退休,分別是總務長洪欽仁、會計長王美蘭、總教官姚榮台、德文系陶緯、體育室王永信、教務處秘書李琳以及蘭陽會計室專員黃曾麗珠。

洪欽仁民國53年進入本校任教,曾擔任人事室主任、祕書室主任祕書等職,他表示,退休後仍將在校兼課一兩年,慢慢適應退休生活。

總教官姚榮台自陸軍官校、三軍大學戰爭學院畢業後,便一直在部隊裡服務,5年前由教育部派駐本校,接掌軍訓室的行政工作,一年前考上大陸所碩士在職專班就讀,還擔任班代。退休後將到行政院退輔會工作,住在會文館的他與學校各處室建立深刻的感情,他語帶不捨地說:「離開了一定會懷念。」

王美蘭與王永信都在民國54年即進入本校服務,並於本學期初獲得教育部表揚「資深優良教師」,由總統親自頒獎。王美蘭曾任會計系所主任,現任本校會計長,教學之餘參與證券投資研究,取得證券分析師執照;王永信為籃球國手,擔任本校男子籃球隊教練期間,帶領學生參加大專盃比賽連獲8年冠軍,獲選為全校優良教師,亦曾任中華籃球代表隊教練,多次帶領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

陶緯曾任德文系主任,並且曾在輔大、軍官外語學校、台大語言中心、台北德國文化中心等地擔任德文講師,並修編朗氏德漢雙解大詞典,以及翻譯多本德文著作,在德文教學與翻譯上貢獻良多。

黃曾麗珠則在本校服務超過35年,將大半歲月奉獻給淡江。李琳亦在教務處服務近35年,主辦多次全國大學招生、閱卷等工作,現在是教育部諮詢工作圈小組成員,教育部許多政策制定皆向該小組諮詢,可見其實務經驗豐富。

NO.6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