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12-26

國際青少年物理大使 群聚本校研習

【記者顏淑惠報導】2005世界物理年「國際青少年物理大使研習營」,由本校物理系獲得主辦權,將於本週五(30日)至1月4日,展開為期6天的世界物理界交流研習活動。特別邀請到1996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Douglas D. Os-heroff親臨演說。

來自15國,從國中、高中學生中選拔出來的國際青少年物理大使120人,將於本校參與研習,並獲頒國際證書。物理系將邀請教育部長杜正勝、國科會主委吳茂昆校友、外交部長陳唐山、台北市長馬英九等人蒞臨,為此國際性的研習活動揭開序幕。

物理系主任張經霖表示,6天的研習活動,將安排這120位青少年物理大使,在騮先科學館(S104室)進行個別的物理研究成果發表、心得交流與物理趣味實驗。此外,更安排4場物理專題演講,特邀請到諾貝爾物理獎得主Douglas D. Osheroff分享其研究心得。

該研習營是慶賀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100週年,2005世界物理年的壓軸活動。張經霖表示,台灣做為主辦單位,為歡迎各國青少年物理大使及其領隊,台北市與外交部,將設置晚、午宴盛情款待,並將安排他們參觀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

此外,大會更精心安排一系列活動,如:「科學」與「文化」之旅,將引領同學參觀科學館、故宮博物院等地,還安排本校最具特色的書法大師張炳煌展示「e筆定江山」,欣賞書法藝術與科技的巧妙結合,享受這一連串的豐富文化饗宴。

NO.6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