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1-03

社會服務隊跑全省 愛心不打烊

【記者林筱庭報導】炬光社等10個社團約233位同學,將不畏寒風,在寒假期間組成社會服務隊,為台灣偏遠地區的小朋友進行服務,本校將於11日上午10時在B712室,舉行授旗授證典禮,為他們加油打氣。

10個富有愛心的隊伍包括炬光社、大地環保工作團、樸毅志工社、彰化、二齊、屏東、嘉雲等四地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康輔社、關懷動物社、親善大使團。

親善大使團第1次舉辦寒假禮儀成長營,團長經濟三C林健名說:「將平日所學貢獻給淡水居民。」歡迎國小3到6年級學生參加,將帶領學習美姿美儀、西餐禮儀、生活英語等國際禮儀,並帶領國小生認識淡江校園。另外,大地環保工作團舉辦兒童環保育樂營,服務全台北縣市3到6年級的國小學生,以本校森林為主題,將環保知識融於大地遊戲等活動中。

其他返鄉服務隊的服務對象亦多為國小學生,康輔社將到台北縣大崁國小、二齊校友會到台南市成功國小、屏友會到屏東縣新園國小、彰友會到彰化縣田頭國小、嘉雲友會到嘉義縣和睦國小,帶領小朋友們從遊戲中學習。

另外,炬光社將至台北縣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身心障礙者。樸毅志工社則與學校守護天使團體合作,於2月11日上午至關渡浩然敬老院陪伴老人,下午沿著淡水老街募集發票,所得將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歡迎同學熱心參與活動,請聯絡陳思瑋:0966010576。

而首次出隊的關懷動物社,將前往台中縣霧峰鄉的私人狗場,幫忙清理狗場居住環境,並建蓋木屋、跳台等,預計將服務數十隻貓狗,領隊日文二A楊維芬說:「此次活動是為了增進社團情誼,並幫助外縣市的愛心媽媽分擔其養狗重擔,特出隊至台中縣,希望明年能再多出隊服務。」

NO.6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