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15

化學系訪業界系友 同學滿載歸

【記者顏淑惠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化學系大二、大三共74位同學,於寒假期間組成12支隊伍,造訪該系傑出系友,除參觀公司了解現今科技發展外,更聆聽學長們事業成功的經驗,參與同學皆興奮表示斬獲甚多。

材料化學組二年級連國翔同學引領10位隊友,共同拜訪智邦科技資深副總陳小安系友,陳校友非常親切的招呼學弟妹,分享許多自身至大陸設廠的經驗談,並鼓勵學弟、妹們要培養國際觀。

連國翔表示,智邦科技是相當富有人文涵養的公司,該公司有貼心的職員育幼院,讓已婚員工無後顧之憂,另外,還設有保健中心,隨時照顧員工健康,使他改變對一般科技公司的觀感。陳小安勉勵同學:「除努力攻讀本身專業科目外,更要培養第二技能,如:電腦、英文等能力。」連國翔說:「經過學長親切的解說,讓我更了解國際觀與培養第二技能的重要性。」

材化二李政澤等5位同學組隊造訪台界化學副總黃鄭城,李政澤說:「學長對於公司研發產品的介紹,其實對大二生而言甚為艱深。」當然,黃鄭城校友也指導許多事業成功技巧,例如:學習態度要積極、對未來要有規劃等。李政澤說,與黃鄭城學長訪談中,最令他難忘的是,黃鄭城曾說:「學化學者對於有毒物品,不要害怕去接觸,更要肩負起處理的責任,因為比起那些不懂化學的人,我們更能降低其危險性。」

生物化學組二年級胡志斌表示,同學們自行連絡、拜訪系友,是非常特別與難忘的經驗。胡志斌認為,若有機會進一步到系友工廠實地操作學習,一定能累積更多實際經驗。

NO.6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