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2-20

宣導同學愛校園 生活教育活動開跑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將在本學期推出一系列的生活教育宣導活動。學生事務處表示,在各個宣導主題月中,透過課內外活動,培養學生現代公民應有之學養與知能。

活動將從3月開始,首先是「淡淡3月天─溫馨校園宣導月」,宣導同學愛護校園、公物、尊師重道等基本禮儀,提升校園倫理,以及養成舉手做環保的習慣;接下來是「人間4月天──交通安全宣導月」,提醒同學注意交通安全與禮儀;5月則配合母親節,舉辦「感恩5月天──心靈成長宣導月」活動,建立同學百善孝為先、珍惜生命的觀念,同時珍惜生命,建立正確人生觀;最後是「健康6月天──正當休閒宣導月」,由於時間已近暑假,故宣導重點著重在外出育樂、打工之安全,避免出入不良場所等。

每個主題月將設置宣導標語,並張貼於全校各交通要衝與人潮聚集處,以圖文並茂的內容與各類活動持續宣導,使宣導成效更佳。學務處希望不論師生或職員們都可以動起來,一起為提升本校學生生活素養而努力。

學務處舉例,教師可以制定團體公約以規範學生行為,並適時在課堂上澄清同學的價值觀;職員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指導學生灑掃、應對、進退的禮節,並鼓勵同學熱心助人;學生團體可將各宣導主題融入活動設計當中,發揮創意,以落實社團活動潛在教育功能。

NO.6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07:14
  • 線上人數: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