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5-24

情歌之夜 充滿濃濃愛意

【記者蕭予恬報導】上週三(十九日)晚上文錙音樂廳充滿濃濃的愛意,由通核組舉辦的「情歌之夜」演唱會,讓現場觀眾陶醉在男中音巫白玉璽、女高音林惠珍及鋼琴手李珮瑜建立的情歌王國中。

身穿高貴禮服的巫白玉璽和林惠珍同為泰雅族,兩人承襲原住民的廣闊音域再加上生動的肢體語言,活脫是從電影走出來的英國貴族,是相戀已久的愛人。

由兩人共同演唱的「給我你的手」、選自魔笛的「巴..巴..巴」和歌劇弄臣中的「哭吧!姑娘」,都詮釋得淋漓盡致,大受好評。

運管一A周益鳴表示,他曾看過「魔笛」的歌舞劇,但由巫白玉璽和林惠珍所詮釋卻別有一番風味,令人印象深刻。電機一B陳俞廷則和系上同學偕伴參加,對於演唱者生動的臉部表情及渾厚的嗓音都讚不絕口。其中,分別由葉紹國及謝朝鐘老師作詞作曲的「偶然命定」,和情歌之夜其他系列的曲風截然不同,內容描述戀人的偶然相遇,但卻帶有幾分分離的惆悵。

【記者葉正玲報導】通核組本週五(二十八日)將舉辦「音樂與科技的對話」,演出「機械人RUR Inc.」壓軸大戲,把古典旋律與現代樂、優雅吟詠與饒舌歌、嘻哈街秀與古典舞等迥異的曲風融合在一起。門票今起發送,請至I805通核組辦公室索取,每人限領兩張。

「機械人」一劇今年三月曾在台北市中山堂盛大演出,作曲人為本校通核組組長謝朝鐘,這齣融合人文與科技、古典和現代的音樂劇,充滿了對未來世界的預言、隱喻及觀照,由於本校音樂廳的設備無法演出大型舞蹈及戲劇,故將以選曲方式演出。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