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20

北區大專羽球賽 男子組壓倒奪魁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羽球校隊於3月11、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主辦94學年度北區大專院校羽球邀請賽,本校男子組大獲全勝榮登冠軍寶座,女子組僅以4分之差,退居殿軍,由台大、北大、政大分居前3。

本次採5點加總分制,羽球男子校隊,先後打敗去年大專盃的強敵交大、台大,在與海洋大學的冠亞賽中,全隊整體表現十分穩定,相較於對手失誤連連,持續保持領先的態勢,最後以總積分93:42壓倒性勝利,奪下冠軍。

羽球隊副隊長、化材二B黃井勵,在雙打賽時,不慎遭球拍擊中左手,球拍應聲而斷,登時造成了一個約3公分的銼傷,但他依然忍痛打完比賽,他表示:「當時只想著趕快打贏比賽!」最後更以單場21:0的漂亮成績,封殺對手。男羽隊長、水環三A劉俊廷表示,本次比賽,碰上許多訓練有素的對手,戰力不容小覷,將視為他山之石,作為日後準備大專盃的動力。

女子隊方面,則在季殿賽中對上政大,兩隊各方面條件相當,比數呈現拉鋸戰,最後以85:89,失之毫釐,只得第4,女羽隊長、大傳三林怡蕙表示:「近期球員積極備戰,本次比賽雖然很累,但是卻是一個觀摩他校的好機會。」

羽球隊教練蔡慧敏提到,本校羽球隊單打手,與他校相比,屈居弱勢,但這次依舊發揮到水平之上, 她欣慰地表示:「本次各校實力相當,球員將實力發揮到了極致,雖然默契仍略顯不足,但是表現出了拚勁和信心,還有隊友的相互鼓勵,是本次奪得佳績的關鍵,相較於去年,大家都成長不少,希望可以保持這股氣勢,在大專盃大放異彩。」

羽球校隊在這次比賽籌備期間,全隊上下投注不少心力,看到這樣的成績,他們直呼:「一切都值得了!」

NO.6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