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3-27

里昂第三大學校長來訪

【記者吳采璇淡水校園報導】法國里昂第三大學(University of Jean Moulin Lyon 3)校長Prof. Guy Lavorel與中文系主任Prof. Gregory Lee於上週二(21日)下午蒞校訪問。

本校於2000年、50週年校慶時,與該校簽訂為姐妹校,去年校長張家宜還遠赴法國拜訪該校。淡江有八十多所姐妹校,校際合作計畫不計其數,其中與里昂第三大學所簽訂雙學位的合作計畫最具代表性,更是本校國際化的重大突破。校長張家宜表示:「去年拜訪里昂第三大學時,雙方交換治校經驗,談得欲罷不能,結果午餐一吃就是4個小時。」

里昂第三大學校長Prof. Guy Lavorel說:「雖然我們中午才到,不過卻感到與淡江有深厚的感情,不僅是合作關係,還是朋友,希望交換學生的領域,不限於法文系,甚至英文系也行。」他也開心的提到那4個小時的午餐:「當時因為氣氛太愉快了,大家都沒注意到竟已過4個小時這麼久呢!」

里昂第三大學中文系系主任,Prof. Gregory Lee以一口流利的中文說:「里昂和淡江同樣致力於國際交流,希望中文系的學生也可以過來進行文化交流。去年原本計劃前來,結果因為颱風,最後只能打道回府,今年終於順利來淡江參訪。」法國里昂第三大學設有6個學院,學生總數高達22000人。該校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合作,與全球60個國家簽訂三百五十餘個國際交流合約。

NO.6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