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17

大專運動會 本校抱回6金7銀7銅

【記者吳姵儀、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個運動代表隊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大專運動會,經過5天激戰,上週抱回6金7銀7銅,及4至8名等共41項獎,成績耀眼,勇奪男乙組大會總錦標第4名。

大運會於4月7日至11日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行,其中游泳隊囊括4金,田徑隊「矮將」電機四康順清以身高172公分,跳高1.93公尺摘冠,他去年摘銅,今年一舉刷新個人紀錄。跆拳道在混乙組武術技能團體項目,由王月芬等9名同學合力再下1金。

本校游泳校隊展現實力,獲得4金4銀5銅及4至8名共24項獎狀、獎牌,同時也拿下男乙組團體總錦標第二,同學雀躍不已。其中經濟二謝欣穎在上屆大運會已勇奪雙金,今年再度挑戰自我,奪得男乙組50、100、200公尺蛙式三項第一,更在400混合接力賽,與吳介元、劉宜秉、魏士紘以4分27秒96,破大會紀錄再下一城,為新一代蛙王。

熱中游泳的謝欣穎,喜歡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感覺,國中時曾入選為國手,得過全亞運第三,他說:「我想我會贏的最大原因,是對游泳有莫大的興趣!」謝欣穎也表示,這次大運會準備仍不夠充分,體會到平時就要好好訓練,不然等到比賽前才準備會來不及。

國貿一徐佩菁勇闖甲組(與體育院校專業選手競技)比賽,在女甲組400公尺混合式拿下銀牌,200公尺蝶式也有第四的佳績;游泳隊長建築三吳介元奪得男乙組100公尺仰式銀牌,50、200公尺仰式第三,成績十分耀眼,他說:「大家都盡力了,成績比去年進步,非常滿意,要感謝教練吳以方和黃谷臣辛勞的照顧和指導。」吳以方說:「不管有沒有得名,超越了自己就是最好的收穫。」

跆拳道隊今年突破以往,在混乙組武藝團體,9位隊友齊心發揮團結力量,奪下金牌,其中化材二吳仲軒也在男乙組跆拳道中乙級獲得銅牌。柔道隊電機三廖志耀在男乙組第一量級奪得第二的佳績。

田徑場上,康順清突破自我,身高只有172.1公分的他,自高三才正式接受訓練,他在跳高選手普遍180以上的身高中居於劣勢,但擁有絕佳的彈跳力和爆發力,加上勤奮的練習,勇奪金牌,為個人輝煌戰績再添一筆。

劉富嫣在女乙組田徑7項混合運動得到銀牌和田徑擲標槍第四,皆有亮眼的佳績,本次更以3069分,突破去年自己創下的本校混合運動成績紀錄;另外,吳彥蓉為本校首次挑戰女子撐竿跳高,雖半路出家,訓練時間不足,但仍跳出2米11的亮麗成績;隊長劉富嫣檢討這次比賽:「成績不錯,但仍有進步空間,下次還要多多努力。」教練李昭慶期勉:「人上有人,跟自己比!」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喜悅地表示,這次得到這麼好的成績,選手們的努力是看得到的,教練及領隊們的辛勞也不可抹滅,游泳隊更擁有絕佳的場地,期待下月紹謨紀念體育館落成,各校隊選手們有更棒的練習場地,明年再創佳績!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