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24

企業最愛私校生 本校九度登第一

【記者曾信翰淡水校園報導】天下《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上週四出刊公布,今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在全國公私立大學中總排名第8,該雜誌自1997年起,連續10年進行相關調查,今年本校已第9度蟬聯私校第一。

《CHEERS》雜誌此次共寄出1600份(共1600家企業)問卷,回收37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23.13%。調查顯示,成大整體大學排名第一,達成十連霸,台大榮登領袖型、國際化人才第一,本校則連續9年蟬聯私校第一,成績最受矚目。

《CHEERS》雜誌總編輯吳琬瑜指出:「近幾年私立大學的發展,愈來愈受到各界重視,尤其淡江大學的表現更是有目共睹。」現在正是求職旺季,本次優異表現更是給本校應屆畢業生,注入一股強心劑。

值得一提的是,在1000大企業中傳統製造、科技、服務及金融四大行業中,本校在金融業最愛大學生中,一舉挺進到全國第3名,僅次於政大、台大,較去年進步4名,這也顯示本校商管兩學院科系越來越受到重視,而在其他產業中,科技、製造、服務業等本校也都保持在前10名,表現一點也不輸資源豐富的國立大學。

校長張家宜表示,對於這次調查,校友們的表現表示滿意,而本校商管兩學院現有11000名學生,校友就業情形良好,未來將更重視專業能力的培養。

該調查比較企業對各大學學生的偏好,發現這些企業主管們認為本校強項為團隊合作(在全部大學中排名第4)、穩定度及抗壓性高(第6)、學習意願強及可塑性高(第7)以及具有創新能力4項(第7)。

張校長則表示,《CHEERS》羅列的7項指標即是企業的共同需求,因此希望同學針對成績未如理想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具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具有解決問題能力3項上,在校時能多充實,「即使沒有出過國,仍應培養國際觀。」

在《CHEERS》雜誌上週四舉行的記者會,本校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應邀發表感言,他表示:「這是全體校友的榮譽,也是肯定淡江校友的能力。」未來本校應該更重視學生表現,例如設定外語能力等的畢業門檻,甚至可以加強體育成績。聯發科董事長特助郭耿聰則以「使用者」的角色說明:「淡江學風自由,應勉勵同學培養專長,和加強國際視野,未來在就業市場上將更有競爭力。」

NO.6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