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24

保障師生安全 水源街設紅綠燈

【淡水校園訊】為使淡水校園旁水源街二段交通順暢,保障同學交通安全,淡水分局將在本校「淡江大學」花牆招牌路口設置紅綠燈,水源街二段商家這一側全劃為紅線區,74至92巷內因巷道狹窄將嚴格取締違規停車,請同學將機車停到五虎崗停車場。

為研商改善淡水校園附近道路交通,交通部公路總局養護處代表李鍚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技士張庚辛、台北縣警察局代表楊金城,淡水分局代表李志成、淡水鎮公所代表陳建成及本校生輔組長高燕玉、警衛長楊德銘、少校教官張忠義、學生議員國貿進學三陳志維上週一(17日)一同會勘周邊道路,商討如何改進。

經過會勘水源街二段全區,眾人達成共識:為避免斜坡車行速度快易肇事,決定花牆招牌處設置紅綠燈,讓各方車輛交會時有緩衝空間;為便利行人通行,水源街將減少數十個機車停車位。

警衛長楊德銘表示,由於淡水校園周邊道路多狹窄,道路至少需預留空間給消防車經過,74至92巷弄同學常停滿機車,萬一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請同學多多利用五虎崗停車場,有二千多個停車位,淡水分局也應允將加強取締違規停車。

為保障同學行的安全,高燕玉呼籲同學,遵守交通規則,戴安全帽,行車速度不要過快,行經彎道一定要減速。張忠義教官表示,將在校內加強宣導交通安全。

NO.6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