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4-24

校園徵才博覽會 135廠商週三攬人

【記者鍾張涵報導】Cheers雜誌2006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公佈,本校蟬聯9年私校第一,夾帶著「企業最愛」的光環,今年「淡江校園徵才博覽會」在期中考後熱鬧展開,將有135家廠商蒞校徵才,4月26日上午10時在海報街、書卷廣場和活動中心舉行。

相較去年108家廠商,今年企業參與更加熱烈,以科技業聯電、英業達、華碩等三十餘家,連鎖服務業誠品、肯德基、好樂迪等二十餘家和金融業花旗銀行、新光金控、大眾證券等參展為數最多,其中不乏知名企業向同學們招手。另外尚有產險業如富邦人壽、保誠人壽、安泰人壽,以及文教機構如高點教育出版、精英文教、何嘉仁等。

除了華航、華碩、南山人壽、遠東國際商銀等知名企業,每年固定蒞校招攬人才外,今年更新增統一星巴克、D-Link友訊科技、東元電機和宇峻奧汀科技等27家廠商,活動為期一天,不但提供現場諮詢,更接受現場投遞履歷,應屆畢業生千萬不能錯過。

由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主辦的「2006校園徵才博覽會」,本週三早上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由各院長剪綵開幕後,就輔組將提供就業輔導專刊和活動手冊,供同學們免費索取。活動手冊中附上當天參展廠商的攤位配置圖,並介紹所有廠商企業的公司簡介、徵才內容和薪資福利。就業輔導專刊中則介紹各種產業和熱門職種、針對各類認證考試詳細分析,有意願升學的同學們,更可在專刊中了解國內外考試準備方向,內容相當實用。

面對即將踏入職場的畢業生,就輔組叮嚀同學們,在求職過程中,要牢記「五不五問」的原則,「五不」指:用途不明的錢不繳、不清楚的產品不買、證件及信用卡不交、內容不明的文件不簽約、違法的勞動條件不接受;「五問」則指:是否合法正派經營?公司是否正常運作?有無人身安全陷阱?面談錄取是否草率和待遇是否不合常理?在準備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前夕,就輔組呼籲同學們認清自我性向,了解產業趨勢,才是美好工作的不二法門。

NO.6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