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01

一人一運動 體育年宣導健身習慣

【記者吳姵儀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紹謨紀念體育館即將落成,學校決定將95學年度訂為「體育年」,提供體育館廣大空間及一流設備,給全校師生使用,也將持續規劃系列比賽與健身運動,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說:「希望全校師生都能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

謝幸珠表示,體育年將推動全校教職員工生「一人一運動」計畫,學生可藉由體育課程、運動性社團和比賽活動,培養至少一項擅長的運動,及平常多運動的好習慣。

至於教職員方面,將由員工福利會、女教聯會不定時舉辦體適能、有氧運動及太極拳等活動,學生活動中心和網球場等,也開放時間給予教職員使用。此外,謝幸珠說:「健走也是一種很好的運動,希望大家能選擇一項自己喜愛的運動持續進行,這樣健康有保障。」

另外,本校上學期除了原有的「校慶運動會」、「新生盃系際球賽」,和「全校水上運動會」外,體育年將規劃「系際盃啦啦隊錦標賽」;下學期則有「校長盃系際球賽」。

體育室也將協助各運動性社團及系所友會辦理校際、系際、班際各項比賽,各運動代表隊也可以舉辦大專校院邀請賽的活動。校長張家宜表示:「希望全校教職員工多多舉辦體育活動,學生社團和代表隊應多邀請外校舉行校際或系際友誼賽,讓體育館充分運用。」

謝幸珠提到,體育館完工後,教師將擁有個人研究室,屆時能改善教職員研究環境。另外,為了推廣本校體育教學研究,體育室未來將邀請專家學者專題演講,辦理區域性或全國性教學研討會,未來更計劃成立體育相關研究所,充分發揮體育館的功能。

NO.6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