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08

康輔夜百 黑色喜劇驚艷

【記者黃昕瑤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康輔第9屆康輔之夜--「夜百」,於4月3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精彩演出,除了本校同學,還包括華崗康輔、北大螢火蟲工作室等校外社團,及觀眾四、五百人前來捧場,舞蹈、戲劇等表演內容令人驚艷,笑聲連連。

戲劇包含3段鬼故事,其中「玩筆仙」的故事描述一個俗氣又滿口台灣國語的商人(化學一洪郁涵飾),將「筆仙專用筆」賣給一群學生後,悲劇就一步步上演,最後竟然發現筆仙就是玩筆仙而死的,台上學生嚇得落荒而逃,台下觀眾看了捧腹大笑。

公行三黃意珊表示,每個演員都演得很好,各有特色,包租婆(洪郁涵)俗到不行,娘娘腔CC(中文一蔡瑋哲)的騷勁連女生都自嘆不如,「大海」(保險一蕭英秀)也是一路high到底,北京人(資傳一簡柏維)的表情都畫在臉上了,實在傳神。

今年的舞蹈表演也不同以往,好似雲門舞集風格,由土木一陳柏翰、電機一黃柏瑋、化材一吳聲鴻及經濟三蔡育方呈現,描述一群無知的學生在校舍中玩火自焚,變成一群冤魂,充滿詭譎氣氛。

往年主持人由多人擔任,今年由數學二蕭力誠獨挑大樑,觀眾誇讚他「很強」、「有為的青年」。

今年號稱9人晚會,戲劇組甚至一人飾多角,總召黃昕瑤謝幕時表示:「今年是康輔之夜史上演出人數最少的一年,但也是最堅強的一年。」公行二楊意婷看完表演也說:「康輔社真的很團結。」

NO.6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