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15

海大盃擊劍賽 女子隊奪金銅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擊劍隊於5月6日赴海洋大學,參加海大盃邀請賽團體鈍劍,女子、男子各派出兩隊,女子A、B隊分別奪取金、銅牌。

女子A隊一路攻無不克,冠亞賽時,遇上強勁敵手海洋大學,原本以數分之差落後,到了倒數第二棒,去年大專盃冠軍、前社長水環4謝怡君上場,連得8分,扭轉局勢轉負為正,拉起全隊氣勢。

但最後一棒,女子隊長、財金二吳梓瑄遇到對方女子軍刀國手跨打鈍劍,加上吳梓瑄本身拉傷未癒,再加上曾在預賽對到同一位對手,以0:5被對方封殺,一度想要放棄,「可是想到大家的辛苦,再痛也要撐下去!」吳梓瑄無意中以餘光瞄到隔壁賽道一位前輩國手的劍法,現學現賣、學以致用,竟然馬上得到1分,她表示:「整個幹勁都起來了!」最後一舉拿下5分,以45:40打敗海大取得冠軍。

本次比賽中,唯一的新生、財金2劉昱嘉,因為力道過大,將對手的劍應聲折斷,令現場哭笑不得,也達到「威嚇」的作用,女子B隊最後也囊括了季軍。吳梓瑄說:「得勝關鍵是大家不放棄的精神。」

而男子組部份,因為平時以軍刀為強項,基礎點上已佔弱勢,且狀況連連,甚至電審器出狀況,導致裁判誤判台大為勝,但規定不能改判,男子隊失之交臂,喪失晉級前四強資格。教練王順民說:「不管成績如何,重點在於是否能藉由比賽,更了解自己。」

NO.6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