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5-15

現代聖方濟 橫渡海峽來淡江

【記者方力晨淡水校園報導】西班牙現代聖方濟Marichalar為紀念其祖先聖方濟誕生500週年,駕著水上摩托車,循著當年傳教的腳步橫越中台日海域,並利用登陸台灣的時間,應西語系教授白方濟之邀,於11日來本校分享他多次橫越海洋的經驗。

Marichalar是西班牙著名的水上摩托車手,1990年開始在地中海航行,曾經騎著名為「Numansia」、只有一條海豚大小的水上摩托車,創下9次橫越海洋的紀錄,包括2002年羅馬-紐約及2003年巴黎-英國航海之旅,穿越了大西洋、地中海、直布羅陀海峽。

西語系教授白方濟說:「當年西班牙有許多外來的入侵者,羅馬人幾乎控制了整個西班牙,但Numansia小鎮的人死不認輸、奮力抵抗,Marichalar便以此命名其愛騎,象徵其勇敢面對挑戰的精神。」

Marichalar指出:「橫越中台日是一個挑戰,你們在大學唸書也是一個挑戰,為將來出社會做準備。」他說:「一個人航行可以洞悉很多真相,能夠看得更遠,關在房間兩小時可能有事情發生,但航行於海上會有更多新奇的事!」

Marichalar穿著相當輕便,高大帥氣的他,一進教室便綻放迷人的笑容,清新的形象減少與同學間的距離。現場播放影片,紀錄他和2、3公尺高巨浪搏鬥的經過,同學驚呼不斷,看到他順利通過海域後,都為他鼓掌。最後他與同學合照,為難得的淡江行留下紀錄。

NO.6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