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6-12

土木機電兩系 通過工程教育認證 今年畢業生首度受惠 國內外就業通行無阻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土木工程系與機械與機電工程系,3日與台大土木、機械等16校35系,共同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94學年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因IEET未來將加入國際認證組織,國際間互相承認認證結果,學生在國內外就業皆可獲國際認同。

工學院長虞國興對兩系改善教學表示滿意,但指出,工程認證貴在持續改善,工學院全體8系堅持教學改善環境、課程及師資,95學年航太、資訊、電機系即將申請,96學年化材、建築、水環系亦提出,希望於97學年度前,8系全數獲得認證通過。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經教育部與國科會認可,為國內唯一的工程認證組織,是由國內多所大學、科技大學校長、院長及資深教授組成。目前國內約有500個工程科系,去年中原大學於第一屆先導型計畫率先通過7系認證,而逢甲大學亦積極趕上,目前兩校工學院全系皆已通過。透過IEET與國際工程教育認證組織接觸,國內工程教育將可邁向國際化,再配合本校極力推廣英語教學,將可吸引外籍生前來就讀。

土木系主任張德文說,工程認證目的在「透過工程認證的系統工作,檢視本校教育品質的提升與監控」,且認證通過之學系畢業生考上技師資格,可獲國際認同,可望申請為APEC亞太工程師。機電系主任康尚文表示,今年兩系畢業生將為第一批受惠者。

NO.648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3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