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6-12

30系所社團特訓 同學充實過暑假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暑假到了,許多系所、社團紛紛舉辦暑訓營隊,共有30個營隊,種類眾多,其中健言社、世界青年領袖社與法輪大法社及日語、資管、數學3系分別舉辦高中生生活營,讓同學有個充實的暑假!

健言社邀請全國高中生,舉辦第1屆「高中宮燈盃辯論比賽」,要帶領高中生認識淡江校園,提供各高中辯論交流的機會。社長產經二張慈恩表示,第一次舉辦就有10隊報名,比起東吳蘇州盃第一屆6隊已是不錯的成績,她說:「未來的目標,是讓宮燈盃與台大精英盃、東吳蘇州盃一樣,成為具指標性的辯論營隊。」

而青年領袖研習社舉辦的3Q高中生青年領袖成長營,今年已是第8屆舉辦,不同於往年皆由台、政大主辦,領袖社今年爭取到主辦權,營隊也是第一次到淡水校園舉行。3Q是指IQ、EQ、PQ(智力商數、情緒商數、潛能開發),營隊負責人決策一陳宜呈表示:「希望能幫助接受填鴨式教學的高中生,找到自我興趣及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其中「點心燈」活動,是互相點燈,幫助他人找出心中自信,勇敢面對未來。

此外,法輪大法社的暑期高中營,也是第一次由淡江社團主辦,並在淡水校園舉行,活動內容包含早晨練功、法輪社員演講、大地遊戲、及戶外音樂會等,並會播放法輪大法創始人講課內容影片,負責人應物二黃韋棠說:「希望藉由活動,讓高中生了解法輪功,學習壓力管理、提升抗壓性。」

這30個暑訓營隊有:健言社高中生辯論生活營、領袖社3Q高中生青年領袖成長營、法輪大法社高中營、日文系高中生活營、數學系高中生數學營、資管系高中生活營、商管學會金融投資研討營、中工會會務研習營、國樂社文藝服務隊、彰友返服、大地環保工作團、溜冰社溜冰教練培訓、星相社、手語社、中國拳術社、國術社、陳式太極拳社、國標社、舞研社、合唱團、吉他社、中文系女籃OB賽、中文進學會5校籃球邀請賽、資訊系羽暑訓。

NO.6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