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8-08

雙網整合進淡江 打手機不用錢

【記者熊君君報導】打手機不用錢?好康送給全淡江師生,台灣大哥大與宏碁電腦於7月12日宣布與本校合作,將整合大學校園的無線通訊網路及行動通訊,聯手打造本校成為台灣第一所多網整合行動校園。

本專案屬於行政院新十大建設之一「M(mobile)Taiwan計畫」,預計於10月率先針對3萬多名師生,提供這項多網整合行動應用服務,今年9月可免費使用網路電話,同學還可以用手機上網查詢學校行事曆。台灣大哥大與宏碁預計今年先完成本校與逢甲兩所大學多網應用計畫,明年將擴大到15所大學院校。

該計畫除了行動應用與基礎建設的整合,更結合台灣賽貝斯(Sybase)、滾石移動等廠商,提供無線存取及漫遊機制服務,功能相當多樣化,包括行動語音(學生校園專用分機)、行動校務系統(如行動班板BBS、即時課表查詢、即時活動資訊等)、行動娛樂(音樂下載、來電答鈴),及行動學習等相關服務。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出席這場「M-Taiwan行動新世代」啟動典禮時表示:「本校致力於為學生打造一個以寰宇為家、電子科技和資訊網路為路的優質學習環境,對於科技資訊的投入與發展,更是我們向來引以為傲的。」因此,去年宏碁邀請本校參與計畫,本校非常榮幸能成為第一個參與M-Taiwan計畫的學校。

未來本校期望透過這項計畫,除了提供學生更好的學習外,更透過與業界的交流,開拓同學的視野,為國家培養有解決問題能力、專業知識與技術的人才。

宏碁電子化服務策略長董建華說明,選擇淡江與逢甲兩所大學,是因為e化較為徹底,進行WiFi無線網路佈建一年後,即可在今年9月,正式推出專屬大學生的網路電話。

董建華表示,未來本校學生,可以申辦台灣大哥大門號,搭配手機則是WiFi與GSM雙網手機,在無線網路熱區外,仍可透過行動電話業者基地台撥打電話,同時,為考量學生族預算有限,宏碁希望雙網手機搭配兩年門號,費用控制在2000元以下。「希望藉由集結產、官、學界的力量,將行動應用服務播撒於莘莘學子之中,齊力創造台灣的行動新世代!」

NO.6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