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9-11

紹謨體育館啟用 風吹日曬byebye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今年5月底完工的紹謨紀念體育館,將於今年度開學正式啟用。體育館除作為教學活動場地外、也將成為提供各項比賽及大型集會的最佳場所,200個學生社團也陸續於9月4日起遷入。

體育館內部活動場地包括排球場、羽球場、籃球場、桌球教室、重量訓練室、韻律教室及社團辦公室等。本年度起將有50%以上的體育課上課時不必再忍受風吹日曬。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由於體育館內的木質地板容易刮傷損壞,因此運動場內除已鋪設防護地墊及地毯之地區外,禁止穿著皮鞋或高跟鞋進入。另外,除飲水(不含飲料)外,辦公室、會議室及貴賓室以外地區一律禁止飲食。」

體育館內另貼心設有運動傷害防護室和淋浴間,提供師生運動傷害護理,及運動後的淋浴清潔。謝幸珠說:「運動傷害防護室未來將與附近診所合作,請專業的護理師和復健師進駐,為全校師生提供優質的服務。」他表示未來可能將推廣全校師生辦理體育館證,持證者將可在體育館與游泳館暢行、使用運動空間及設備。

至於社團辦公室遷移至體育館1樓,體育室秘書黃谷臣說:「體育館原先閉館時間為晚上10點10分、但經社團反應活動需求希望延長離館時間,目前學校仍在開會協調中。」黃谷臣也特別強調同學們在社辦內要注意消防和用電安全,嚴禁炊煮食物或烤肉。他也希望社團在體育館外的空地練習活動時能注意音量,切勿打擾到附近住家的安寧,讓體育館的使用能更臻完美。

體育館的開放時間目前訂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晚間10時,考試週及寒假提前於下午5時閉館,7、8月暑假期間閉館時間為下午4時,假日及夜間則不開放。而運動場地週一至周五未排課及未被借用之時段,均開放校內人員使用。

NO.651 | 更新時間:2011-07-28 | 點閱:13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