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9-18

Sybase贈軟體 市值近2000萬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世界知名軟體廠商Sybase公司贈送本校3套開發軟體,於11日在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簽約儀式,由校長張家宜與Sybase公司總經理,本校電算系校友陳敏智代表雙方簽約,美國Sybase副總裁Willie Jow亦蒞校觀禮。

Sybase贈送本校5套軟體,分別是Sybase IQ Enterprise Edition、M-Business Anywhere Applica-tion Edition、Unwired Acclerator、SQL Anywhere Studio for Windows、ASA for WinCE,市價約值新臺幣2000萬元。陳敏智表示,這5套軟體均為Sybase獨力開發完成,主要提供為資訊管理系與資訊工程系的資料倉儲與資料探勘等課程使用。而這些軟體也可與目前本校正在進行中的「M台灣」計畫相結合,未來只要搭配無線上網手機,即可連線至學校各大資料庫系統查詢資料,如個人課表、上課時間與地點等,教師也可以將教學支援平台內容傳送至行動資料庫中,同學可以利用手機事先閱覽,亦可直接利用手機進行網路電話對談;最快下月即可開始與資訊中心進行使用者訓練。

這項捐贈計畫,對於資管系、資訊系的教學與研究幫助最大。資管系主任蕭瑞祥表示,今年資管系同學十分幸運,相當感謝Sybase公司的慷慨捐贈。他指出,資管系內有許多關於電子商務的研究案以及課程,在以往都是要「土法煉鋼」,自行搭建平台設計應用軟體,相當耗費時間,也由於時間、資源受到壓縮,影響同學們創意的發揮。如今Sybase捐助本校這5套軟體,節省了事先搭建平台的步驟,同學們可利用既有的平台,全力發揮創意,開發出完善的電子商務相關軟體,這5套軟體除Sybase IQ外都屬於行動商務軟體,Sybase IQ屬於資料庫管理軟體,功能為管理資料庫、多維資料關聯性探索與資料探勘等。而SQL Anywhere Studio for Windows是Sybase IQ應用於行動商務的版本,讓個人電腦之外的行動通訊設備(如手機、PDA等)也能順利擷取資料庫中之資料。

資管系副教授周清江表示,M-Business Anywherewe為開發行動通訊端應用軟體平台,可利用其預先擷取網路上的資料,不需要再由使用者自行上網下載,類似訂閱網路電子報,定時將資訊傳輸到用戶的電腦中;Unwired Ac-clerator則將先前從網路上擷取的資料轉換為行動通訊端可讀取的軟體。ASA For Windows CE是完整的行動商務與行動資料庫開發工具,讓每一個行動通訊端如同個人電腦,成為小型資料庫。這幾套軟體整合起來,就是一個強大的行動運算解決方案。

NO.6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