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9-25

周克行3人金融大賽獲勝 獎金捐圖館

【記者黃忠宏淡水校園報導】由工商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工商盃金融知識競賽」,本校財金所碩二周克行、林慧琪和國貿進學四姚志明等3人組成的「1039論壇隊」,在全國179支參賽隊伍的環伺之下,獲得第3名的佳績及3萬元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三人於賽前協議無論得獎名次為何,都將捐出獎金的10%給圖書館,周克行表示:「圖書館對我們意義重大,我和志明就是在自習室唸書時認識的,而參賽兩個多月來,我們幾乎以圖書館為家,包括賽前模擬、資料搜尋、激烈討論等,可說是因為它,我們才能得獎。」他並說,希望藉此鼓勵學弟妹日後參賽,將第一名抱回來!

談起參賽過程,工作十餘年的姚志明笑說:「參加這個比賽比上班還累,很感謝哥哥的支持以及張俊惠、賈昭南等老師的指導鼓勵,能有這樣的成績很滿意。」周克行則表示:「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賽,比賽過程中不但結合所學,更結交到不少各校菁英,也拓寬了自己的視野!」

該競賽自6月展開,歷經兩個多月,比賽內容為金融相關知識的整合。談起初賽,姚志明嚴肅的表示:「實在贏得很驚險,一開始由網路資格賽錄取前50名進入複賽,原以為很容易,誰知參賽隊伍一個比一個勵害,只能以『挫著等』形容當時心情!最後我們以第46名吊車尾進入複賽,差點就被淘汰!」他並回憶說:「比賽中還有不認識的阿伯跑來拍我的肩跟我說『加油!學弟,我也是淡江的哩!』」

NO.6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