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02

淡水藝術節深秋上演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深秋的淡水是「音樂、美術、海洋風」淡水藝術節的展演場。本校文錙藝術中心與淡水鎮公所合作,將於10、11月舉辦一系列的音樂會、美術展,以及海博館展覽,呈現淡水的人文藝術氣息。

首場音樂會由「林生祥2006淡江大學演唱會」起跑,將於11日晚間7時30分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由三屆金曲獎得主林生祥擔綱演出。林生祥為本校校友,他與日本中生代吉他好手大竹研合作一同演奏,且將於會中發表最新創作「種樹」,透過詩意的筆觸與作品,將台灣農村居民人情與生活價值,化為能引發更多共鳴情感的詩歌,採自由入場方式。

接著邀請大陸天津青年聲樂家張文浩,於12日晚間7時,舉辦「淡夜秋月情」中外歌曲演唱會,她擅長演唱俄、意、德、法、英等多國歌曲,曾在香港、墨西哥、聖彼得堡舉辦個人獨唱會及歌劇演出,為知名抒情女高音,亦自由入場。

此外,尚有「茉莉與蘭花」大陸青年音樂家周麗玲個人專場音樂會、「再見少年路」林清源演唱會、「爵士驚奇」彭郁雯爵士雅集跨界音樂會等多場音樂會。

除淡水藝術節系列音樂會外,還邀集90位各領域淡水鎮畫家,展出約120件精采畫作。海事博物館也將展出「中國航海發展」海報特展。

NO.65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