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0-23

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 免上高級英文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通過英文檢定的英文系同學有福了!只要通過GEPT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含)以上、CBT電腦托福187分(含)以上,或IELTS國際英語測試5.5級(含)以上者,皆可可持成績證明向英文系大三必修科目「高級英文」的任課老師提出申請,作為成績參考並可免上課。

英文系主任黃月貴表示,這樣做是為了鼓勵英文系同學能多參加全民英檢、托福等英語檢定,進而提升學生的英文程度、表現出英文系學生該有的專業水準,而且國內越來越多單位採用這些檢定來當作門檻,例如學校入學申請或民間企業徵募人才,通過英文檢定,可增加日後就業的競爭力。

至於全校大一新生必修的「大一英文」是否也有可能比照這種方式辦理?黃月貴表示:「由於非英文系學生英語程度參差不齊,教師較難掌控實際狀況,所以暫不考慮。」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提升外語特區的使用效益,外語學院特地於本學期提供許多具體方案,包括「補救教學」援助、專任老師駐守及座談等,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為提升全校同學對英語之興趣及增強英語能力,目前英語特區開放時段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除了提供衛星電視節目、影片、書報雜誌閱讀等資源,及研究生提供諮詢服務外,還針對修習大一英文及英聽的全校同學提供「補救教學」,以提升教學成效。

西語特區將作為西班牙語課後輔導及班級導師與學生面談的場所;法語特區安排大三赴法留學及交換生返校後輔導低年級學生課業;德語特區每週安排兩個時段,由系上專任教師駐守,讓學生請教問題;日語特區進行讀書會、戲劇公演練習、會議、電視節目及電影欣賞等功能;俄文系本學期也將於俄語特區內每週固定播放各類型俄國電影。

NO.6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