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0-30

垃圾分類 鎮公所籲加強宣導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鎮公所稽查員日前到校訪查,發現化學館右方沒有垃圾子母車處,堆置大量垃圾,並摻雜許多資源回收物,鎮公所來函,請學校加強宣導,以落實垃圾強制分類。

到底垃圾子母車跑哪去了?原先設在化館靠近傳播館的垃圾桶因新建停車場,改設於化館後方靠溜冰場處,不過還是有同學丟在原處,而住在附近的同學,可能因為忘記丟垃圾,就拿到學校丟,垃圾堆滿地又不分類。日前事務組已設置標示牌,提醒同學多加注意。

土木一劉皓汝表示,同學都會分類,但希望學校能在戶外多設置分類垃圾桶,總務處事務組組員闕銘欽表示,各大樓都有分類垃圾桶,只要同學多走幾步路,將垃圾丟至不同垃圾桶,不僅做好環保,也能保持校園乾淨,而事務組也會向學校建議定點設置分類回收桶。

而為了減少垃圾量,本學期開始,在美食廣場內用餐,商家不提供免洗餐具,全面改用重複清洗餐具,外帶只提供紙類容器,同學自備環保餐具,衛生又能減少垃圾量!自行攜帶環保餐具的歐研三杜依庭說:「因為怕不乾淨,所以自備餐具,用起來也比較安心!」至於如何加強宣導,大傳三劉冠婷建議可在各大館張貼海報加強宣導,如果怕同學沒注意,可以貼在廁所門板上,效果應該不錯!

NO.6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