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6-14

第八任校長候選人 四教授完成連署

【本報訊】本校第八任校長候選人經校內人士推薦,截至上週五(十一日)止,依序有技術學院院長徐錠基、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理學院院長陳幹男和文學院院長高柏園等四位教授,完成連署程序,遴選委員會將於十六日選出二至三位人選,提交二十三日召開的董事會議,選出新任校長。新任校長人選將送教育部核備,於八月一日上任。而董事會議亦將於新任校長產生之後,隨即進行改選。

候選人依繳交推薦表的時間順序排名,四位學識及教育行政經驗豐厚,除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外,皆為本校現任一級主管,亦符合校長遴選辦法資格規定第一項「具有博士學位,曾任教授或相當於教授之學術研究工作,並擔任教育行政職務合計四年以上」之規定。遴選委員會除審查候選人資格外,並將徵詢候選人參選意願,定於十六日召開會議,進行候選人個別面談,遴選出二至三人,陳報董事會,於二十三日進行最後圈選。選出新任校長後,接著進行董事改選,由於第八屆董事任期屆滿,其中林坤鐘董事日前過世,將由董事推舉新的董事人選,選出九位董事。

首位候選人為技術學院院長徐錠基,他是本校灌溉工程系校友,日本國立東北大學土木工程博士,研究專長為廢水生物處理、污水工程設計。行政經歷豐富,歷任教育發展中心主任、教務長、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土木系所主任等職計十九年。對於校務發展,提出創造特色、落實顧客導向的品質管理、聚合資源進行重點研究等三項建議。在經營理念上,將秉持張創辦人的辦學理念,以認真負責、重視品質效率的工作態度,落實校務的執行。

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為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行政學博士,並擁有舊金山州立大學經濟學及史丹福大學教育行政學兩項碩士學位,自七十五年任行政副校長至今,專長在全面品質管理在教育之應用、教育品質與效能。推薦教師列舉九項理由,推舉為校長人選。他們一致認為其擔任行政副校長長期參與校務行政,資歷豐富,任期間發揮專長,推動全面品質管理,並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成效卓著。此外,張副校長多次率行政訪問團出國參訪,改進行政效能,並關注兩性平權議題,著重溝通協調且細膩和煦的管理風格,受同仁愛戴。張副校長以「邁向世界一流優質精緻的綜合大學」為辦學理念,希望提升競爭優勢,建構教學、研究及服務跨領域之知識管理資訊系統整合環境。

理學院院長陳幹男為化學系校友,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校區化學博士,並於該校及喬治亞大學任博士後研究員,於六十九年任教至今。曾任化學系主任,八十八年任理學院長以來,致力於學術研究,去年起並主持奈米科技研究中心,成為本校重點研究。陳幹男認為,本校應朝向研究型大學目標邁進,加強教學,提昇研究,爭取社會知名度及認同。

第四位候選人文學院院長高柏園,為文化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七十六年起於中文系任教,曾任中文系主任、漢學研究中心主任等行政職。高柏園所提出的治校策略,於整體校務上,希望能貫徹第四波的各項計畫,將四大校園整合為一,在學術發展上,以三化為綱,在行政運作上,則推崇TQM的管理精神。

NO.5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