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04

教學意見調查 蘭陽採英文問答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每學期例行的教學意見調查即將展開,台北、淡水校園自本月11日起,蘭陽校園則因實施學季制,另行於25日起實施,並將採英文問卷。

蘭陽校園第一學季的教學意見調查首次採用英文問卷,提供學生自由選擇中文或英文作答,雖僅百分之十的同學選填英文問卷,蘭陽校園仍決定全面改為英文,以考驗同學們的實力。而12月25日即將展開的第二學季問卷,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創業發展兩學院,由於為全英語教學,將提供英文問卷,並規定以英文回答。

此外,第二季蘭陽校園特別增加2個問題,調查同學對於全英文課程的意見,了解是否有助提升英文能力及對任課老師英語表達的理解狀況。蘭陽校園由於實施英式教學,師生全數住校,回收率遠較淡水校園(65~70%)為高,第一學季皆在87%以上,意見更具有參考價值。

淡水校園及台北校園教學意見調查則預計於本月11日展開,全數問卷填答進行至22日止,答案以5級分量表呈現,輔以開放性問卷,包含徵詢學生對課程的優點、缺點、具體改進意見。統計後,每位教師之調查結果將分必修、選修,統計平均數及標準差,由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組分送各院系參考。

教育評鑑發展組組長楊瑩表示,本校教學意見調查自55年就已舉辦,多年來都將統計結果作為教師教學、兼任老師續聘之參考,其回收率與各科平均分數亦列入本校教學優良教師評選之基本條件。她強調問卷是同學對於教師教學的回饋,作為教學改進的參考,才能提升教學品質。「但回收率不到50%的科目,不採計平均分數,同學的意見就無法反映出來。」楊組長亦特別說明,意見調查受「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絕對維護學生權益,請安心填答。

大學部課程請進入http://www.emis.tku.edu.tw點選「網路教學意見調查系統」,輸入個人的學號及密碼後,即可點選科目進行意見的表達。研究所課程則有專人到課堂上發放與回收書面問卷。

NO.6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