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11

專家訪評 文、教育學院模擬考

【記者林靜旻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教育學院自上週起進行教學單位評鑑專家訪評,由校外專家針對各系所的資源、課程、師資等進行評鑑。邀請的評鑑委員包括國家圖書館館長莊芳榮、台師大台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所長姚榮松、政大傳播學院院長羅文輝、政大文學院院長王文顏、台師大歷史系教授廖隆盛等人。

本校自87年起即實施教學單位評鑑,受評單位評鑑採自我評鑑與專家評鑑方式並行,由於教育部已陸續對全國大學院校進行系所評鑑,學校更將此一評鑑視為模擬考,各系莫不嚴陣以待,期望在98年教育部排定來本校訪評之前,作好萬全準備。

上週文學院率先進行,大傳系、中文系、資傳系已於上週訪評完畢,本週繼續評資圖系(12日)、15日評語獻所、歷史系。訪評過程嚴謹,首先聽取簡報、檢閱資料,並與全體教師座談,訪視教學設施與教學活動,與行政人員、學生晤談,最後由專家對系所主任和全體教職員總結報告。

大傳系的評審委員們讚賞該系的報告書,認為資料呈現完整,此外,他們對本校每系皆安排英語授課感到興趣,詢問學生的上課情形;教師升等辦法也是關注的焦點,委員詢問老師在面對升等壓力下,如何分配教學與研究的時間?校方提供何種支援?並認為,對於人文社會科和理工科老師的研究成果,不適合以同一把尺來衡量。本學年研究所課程首度列入教學意見調查,專家們亦紛紛好奇地詢問。

教育學院則從今(11)日至21日進行校外專家訪評,邀請教育界的學者菁英擔任委員,各系所訪評委員名單如下: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邀政治大學心理系教授鍾思嘉、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輔導學系教授吳麗娟、陳秉華;教育科技學系邀請嘉義大學教育科技研究所所長鐘樹椽、新竹教育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研究所所長王鼎銘、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傳播與科技研究所所長錢正之;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將邀請暨南國際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兼教授張鈿富、輔仁大學副校長林思伶、台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鄭崇趁;未來學研究所將邀請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教授胡鈞立、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研究中心主任黃默、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副教授王宏仁。

NO.6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