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12-11

淡江品質獎 向國家品質獎看齊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第一屆淡江品質獎已進入初審階段,由校內外人士組成的評審小組,對於報名角逐的6個單位,進行書面審查,本月中旬即將公布進入複審的單位名單,評審標準向國家品質獎看齊。

本校曾於90年向國家品質獎叩關未成功,此獎即是參考「國家品質獎」標準設立,首次舉辦即祭出15萬元的高額獎金,看得出學校的重視。評審小組召集人宛同表示,淡江品質獎的積極意義在於在明年春天本校申請國家品質獎。今年參與品質獎競逐的單位為文錙藝術中心、研究發展處、教務處課務組、學務處住宿輔導組、總務處文書組以及資訊中心作業管理組。現已進入書面審查階段,本月中旬即將公布進入複審名單,並預計於明年一月進行實地訪評,一月中旬揭曉,並在今年的歲末聯歡會頒獎。

評審小組成員由校內外11位委員組成,陣容堅強,校外委員邀請到中原大學楊錦洲教授、元智大學鄭春生教授、敏盛醫療體系李源德院長、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長吳清山等全面品質管理專家參與,4位皆為全面品質管理專家。召集人為秘書室主任秘書宛同,校內委員有:人事室主任徐錠基、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企管系教授劉燦樑、經濟系主任廖惠珠、外語學院秘書李靜君、會計室編纂吳郁章。

宛同表示,淡江品質獎評審標準完全參照國家品質獎,只在配分權重上稍做修改,共包含8個項目,總分1000分,分別是領導與經營理念(160分)、策略管理(90分)、研發與創新(90分)、顧客與市場發展(90分)、人力資源與知識管理(140分)、資訊策略的應用與管理(90分)、流程管理(90分)和經營績效(250分)。由於只有一個獎項,若有同分的情形,將依權重較高的「經營績效」成績分高下。

NO.6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