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2-11

全國大專擊劍 淡江蟬聯三連霸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三年前曾經僅剩兩人的社團,今天卻蟬聯大專盃三屆總冠軍,這樣的天方夜譚,本校擊劍(西洋劍)隊做到了!從11月30日到12月3日擊劍全國大專盃圓滿落幕,本校擊劍隊共拿下三金三銀三銅,並以積分最高,再度奪得總冠軍殊榮。

擊劍隊隊員,都是大學新進初學者,因為練習勤奮,加上優秀畢業學長姊常回來指導,所以進步迅速。女子銳劍冠軍得主,西語二B陳珊紅去年在全國大專擊劍賽中,以新人之姿練習三週參賽拿下第五名,今年再披戰袍,打敗台大與東吳四年級老手。她表示,經驗不如對手,讓她備感壓力,因為隊友的熱情加油,才使她慌亂的情緒穩定下來,持續出擊,拿下冠軍。

男子團體軍刀的冠軍榮銜,更得來不易,與海大的冠亞軍爭奪戰,驚險連連,比數一度追平,後因隊友相互鼓勵,及隊長資管三B施侑良穩定的帶領,才將分數拉開,獲得最後的勝利。女子組團體軍刀也輕取冠軍,女子團體鈍劍則獲亞軍。

個人賽方面,男子軍刀亞軍、季軍分別由英文四A黃皓志、資管碩二張勝錕包下,財金三A李 萍奪得女子軍刀第2、財金三A吳梓瑄女子鈍劍得到第3。即將畢業的黃皓志,歷經社團選手不足的窘境,到現在的輝煌戰績,他提醒學弟妹:「要將淡江精神傳下去!」

擊劍社長中文三B郭秀梅笑著說,每次頒獎,都會放校歌,那一刻,總讓人感動不已,而這次淡江大學校歌播放最多次,感動也最多。她期許:「每次出隊都要聽到校歌!」

NO.6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