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2-11

本校獲全國辯論亞軍 新生盃菁英盃落幕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健言社上月底參加在東海大學舉辦的第31屆租稅盃辯論賽,全國共32支隊伍參賽,辯論題目是:「贈與稅與遺產稅應採終生財富移轉制」,由公行四陳文彬、產經三張慈恩、產經二陳春男、企管二黃惠昇組合的隊伍勇奪亞軍。最佳辯士亦由本校陳春男奪得。

社長張慈恩開心表示:「租稅盃是傳統的大盃賽,如同辯論賽的奧運一樣重要。獲得亞軍,真的很開心,而且還贏了台大、政大等傳統辯論名校。感謝學長們的教導,這份榮耀屬於健言社每一份子。」領隊的辯論社前社長何孟軒說,雖以三分之差敗給清大,但團隊組織嚴密,表現可圈可點。陳文彬笑道:「能得到好成績是一定呀,因為我們隊伍太團結太強了!」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由健言社主辦為期一週的健言盃新生辯論賽,上週二(5日)在宮燈教室圓滿落幕,冠軍由公行一丁玟綺、西語一曾子恆、財金三林筱庭、航太一何啟彰所組成的隊伍獲得,辯論題目為「成功的影視作品應該�不應該拍續集」,健言社社長產經三張慈恩說:「這是她見過最有水準的新生盃辯論賽。」

高中曾參加辯論的丁玟綺笑著說:「我又找回從前打辯論賽的感覺,也感謝隊友充分合作才能有好成績。」閉幕式邀請到健言社指導老師黃文智到場頒獎並致詞,黃文智回憶當年也在宮燈教室舉辦辯論,感觸良多,他說:「辯論是一種自我訓練,必須運用縝密的邏輯思考,從題目中判斷對手的觀點。」他期許台下辯士多多磨練功力。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在12月2~4日舉行的第18屆會計菁英盃辯論賽中,打敗來自全國各地17所大學會計系辯論隊,榮獲亞軍!最佳辯士也由本校會計四吳明璆、會計三張詠傑囊括2、3名。

本校會計系曾於第15、16屆獲得亞軍,會計系主任陳叡智表示:「很開心再次獲得這個殊榮,這對會計系是一項肯定,也很感謝擔任工作人員的會計系同學和辯士。」一年一度的會計菁英盃辯論賽已舉行18年,連續參加三年的張詠傑表示:「我們一路過關斬將,打敗了歷年強隊台大,及去年冠軍東海,雖以一分之差敗給東吳,但大家還是覺得很開心!」

張詠傑說,因為賽程安排的關係,第二天從早上8時一路比賽到晚上6時,壓力大到隊友們都吃不下東西。他說:「很感謝隊友們合作無間,尤其淡江的每場比賽,系主任幾乎都在比賽場外等待並關心,真的很感動!」工作人員會計三謝禕璠說:「當工作人員學習到很多籌備活動的方法,也學到不少辯論技巧!」

NO.66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