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12-18

僑生送愛心到康復之家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僑生輔導組愛心團,上週日(10日)前往北投承安康復之家,與病患共渡一個愉快、充實的下午。

「愛心團」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僑生組成,主要為服務隻身在外的僑生,僑輔組組長陳珮芬表示,除了服務過許多受傷或亟需幫助的僑生,也希望回饋社會,加深對這塊土地的認同與親近。

第三次出隊的愛心團,精心準備了許多表演和歌曲,為生活封閉、單調的病患,注入不一樣的生氣,也引導病患勇於表現自己,甚至有病患熱情地一句一句教這些「遠道而來」的僑生台語歌曲,氣氛輕鬆融洽。曾任本校教官、也是康復之家負責人的閻正章驚喜地發現,一位平常十分自閉的病患,竟在團康遊戲中主動加入,甚至與團員閒話家常,這個出乎意料的小插曲,讓團員們成就感倍增。

第二次隨隊出訪的韓國僑生企管四王承琇,回想第一次參加的心情:「因為不了解病患,多少有點害怕,但經幾次接觸,心理上有很大的轉變,收穫很多。」有兩次服務經驗的馬來西亞僑生國貿四蘇嬿橏表示,病患易與外界脫節,愛心團成員,就像他們聯繫外界的橋樑。她也提到,隻身來自海外,所以對許多孤苦無依、缺乏家人關心病患的心情特別能夠體會。

成軍兩年來,每次出隊,都彷彿八國聯軍出征,但不同於聯軍的刀光劍影,愛心團將溫暖,帶到每一個角落。陳珮芬也期勉團員繼續努力:「這不是付出而是學習。」

NO.66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