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5-14

總務長:把學校當家裡就對了!

【記者吳欣怡淡水校園報導】夏季將至,又到了用電高峰期,總務長羅運治呼籲師生節約水電:「作法很簡單,只要把學校當家裡就對了!」

根據總務處的統計數據顯示,用水用電量都有成長趨緩或是下降的趨勢,但因為水電費每年都調漲,導致水電費逐年攀高,93學年6282萬,94學年7140萬,96學年至4月底已達5721萬元。羅運治表示,學校方面其實已經在省水省電方面做出了相當多的措施,但水電費仍高居不下,需要師生共同努力。總務長羅運治說:「其實只要學生做到像在家中一樣,隨手關燈、關冷氣,不浪費水,就可以達到最好的節源效果。」

他表示,學校為節能,早將廁所的水龍頭改為感應式水龍頭,男廁改為感應式沖水、女廁改為兩段式沖水。省電方面,校方為了配合台電公司的契約容量限制,在93年就將校園電表分成兩個,以分攤電力負擔。現在的天氣炎熱,同學使用教室的冷氣,建議將溫度設在26度。「因為溫度每降一度,電費會增加六個百分比。」沒有人使用的空教室,也希望「最後一位離開教室的同學,將冷氣和電燈關掉。」

另一方面,學校現在正在規劃建立能源監控管理系統,第一階段將以全校電力監視與圖書館冷氣監控為目標。當電力快超過契約容量時,會自動調控部分的主機,以達到節省能源之目的。總務處為了要建立完備的系統,已到世新、銘傳大學參觀,上週亦前往朝陽大學參觀。

本校為通過ISO14001驗證的學校,連續兩學年都將「用水用電量維持不變」列入管理目標。

NO.6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