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05

寒假 8社團返鄉服務 24社團寒訓充電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寒假中包括海天青等8個社團,近230位師生組社會服務隊下鄉回饋;而合唱團等24個社團及學會則舉辦寒訓活動,其中硬網社不同以往,特別至蘭陽校園舉辦寒訓營隊,課外組讚許表示:「校園之間的聯繫因此更為緊密。」

二齊、屏東、彰化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分別前進台南市安慶國小、屏東縣高樹國小、彰化縣青山國小,刮起一陣炫風騷動;大地環保工作團與康輔社皆選擇服務淡水當地的國小學童;海天青則應聯合醫院之邀擔任2天活動隊輔;關懷動物社則前往陽明山愛心媽媽的狗廠,幫忙整理環境、製作狗狗的休息踏板。

屏東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執祕物理三盧志軒回憶,服務帶給自身的感動難以形容,活動幾天下來跟小朋友早已建立深厚的感情,即使小朋友常有任性搗蛋的時刻,但離別前夕,都已經是大學生的工作人員仍舊哭得淅瀝嘩啦。關懷動物社社會服務隊長日文三楊維芬則說:「服務是互相幫助,這次臨時改至陽明山出隊,一時找不到住宿地點,就是別的愛心媽媽熱情提供房宿呢。」

而羅浮群、大地環保工作團、淡江嚕啦啦、吉他社、聆韻口琴社、合唱團、二齊、彰化校友會、舞研社、實驗劇團、國際標準舞社、內家武學社、陳氏太極拳、合氣道社、空手道社、西洋劍社、硬網社、八極拳社、迷蹤武藝社、溜冰社、體適能有氧社、劍道社、商管學會星相社等24個社團學會則在淡水校園內舉辦寒訓營隊。

前往蘭陽校園舉辦寒訓的硬網社,對於蘭陽校園的設備新穎感到嚮往,硬網社寒訓負責人運管三林彥儒開心的說,目前籌劃4月校外觀摩週再去一趟蘭陽集訓,有意將硬網推廣至蘭陽校園。另外亦原訂前往蘭陽校園舉辦寒訓的國標社,因住宿問題而取消計劃,國標社寒訓負責人水環三鍾宛伶說:「不能去蘭陽有一點失落,但寒訓期間看到大家的成長和進步仍覺得很開心。」

NO.6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