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05

去年車禍死亡增加 人為疏失9成

【本報訊】據軍訓室統計,本校95年學生交通事故157件中,車禍死亡人數5名,為歷年最高。發生原因中,人為疏失佔90%以上,且幾起重大事故都屬機車肇事,軍訓室呼籲注意機車騎乘安全。

本校95年1月至12月底止,學生交通事故共有157件,發生率較高者為工學院及管理學院男性學生,時間集中在3、4、5、6月。軍訓室分析認為,這段時間適逢期中考結束,學生出外郊遊較多,及梅雨季節氣候不佳所造成;另一高峰期為9、10月開學後到期中考,該時段則與開學後迎新活動頻繁有關。軍訓室將協調兩學院週會期間安排交通安全講座,建立學生正確的安全駕駛觀念。

另外,車禍發生以1年級學生居多,軍訓室表示,可能原因為1年級新生駕駛經驗不足,且迎新活動較多。而發生車禍最多之路段依次為淡金路、學府路、大度路、承德路、水源街、民權路、中正東路等。軍訓室統計肇事原因多為酒駕、車速過快或他車違規等,而學校周邊道路,如水源街、學府路、大忠街等,則因道路狹窄、路面不平,且道路兩側違規車輛過多等為主要肇事原因。

日前曾接獲校外人士陳情表示,本校周邊學府路大田寮路段,違規停車情形嚴重,軍訓室呼籲機車應停放校內、外機車停車格;校外違規停車同學,應移至五虎崗機車停車場停放,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NO.6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