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3-05

俄籍生趙怡安史明華 國台語賽獲亞軍

【台北校園訊】本校成人教育部華語中心俄藉生趙怡安(Inna Zhavaeva)及企管系碩士班俄藉生史明華(Mikhail Sidorskiy),寒假期間參加中央廣播電台「外籍人士溜國台語演講比賽」獲得亞軍及最佳趣味獎,兩人以對話的方式搭檔比賽,演講「你了解『豬』成語嗎?」十足的默契和有趣的表演,讓他們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青睞。

史明華形容比賽當天,現場就像聯合國,有來自美、俄、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等多個國家,30多組隊伍參加。趙怡安表示,雖是第一次參加中文演講比賽,並不會緊張,只覺得很開心、很有趣。趙怡安和史明華兩人去年9月才從俄羅斯來台進入本校學習,趙怡安第一次來台,也是第一次學習中文;中文流利的史明華則曾來台擔任交換生1年,問他們平時如何練習中文,趙怡安說:「我有很好的中文老師」;史明華笑著說:「我們經常練習以中文對話。」

專長於俄文教學及法律的趙怡安,除了喜歡學習語言,也喜歡做菜,尤其擅長俄國菜。寒假中,還應 Discovery 頻道之邀,上電視介紹俄羅斯年菜,並將於3月底播出。另外,今年也是他們第一次在台灣過中國舊曆年,他們以環島旅行的方式,在台灣渡過難忘的中國年。趙怡安表示,她最喜歡淡水,有好山好水好吃的食物,也喜歡白沙灣的沙灘,覺得那裡很美。史明華說:「台灣那裡都好,都喜歡。」

NO.6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