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3-19

東西方觀點談大學評鑑與教學品質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大學評鑑與提升大學教學品質」學術研討會,訂於23日上午9時30分於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開幕,邀請《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雜誌社主任Robert J. Morse、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編輯Martin Ince,及中國大陸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院校教學評估處處長劉振天發表專題演講,隨後並展開2場共8篇論文發表以探討此研討會主題。

身兼高教研究所所長與教育評鑑發展組組長的楊瑩表示,三場專題演講的主講人分別為美、英與彼岸從事大學評比的核心人物,而負責進行國內大學的高教評鑑中心基金會,亦有董事長劉維琪、執行長吳清山、研究規畫執行處處長王保進分別擔任主持人與論文發表人。將透過瞭解先進國家及海峽對岸大學評鑑實施情形,與探討不同單位進行大學排名研究時所採取之指標與方法,從中汲取相關經驗,以協助國內大學提升教學品質。

參與學者之中不乏重量級人物,有許多前後任的教育部官員,包括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本校教授楊朝祥2位前教育部長,及現於本校任教的前教部次長楊國賜、現任高教司司長何卓飛。大學校長有本校校長張家宜、致遠管理學院副校長王如哲。

研討會由本校學習與教學中心教育評鑑發展組、教育學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與台灣高等教育學會共同舉辦。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