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3-19

林務局將續贈花木 寓教林美山

【記者符人懿蘭陽校園報導】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本校蘭陽校園合辦的「淡蘭三月天、歡樂植樹情」活動,在3月10日礁溪鄉三民國小國樂社演奏的悠揚樂聲中揭開序幕,共有多位來自宜蘭的仕紳共襄盛舉,包括宜蘭縣長夫人吳美鈴、礁溪鄉長林政盛等人。當天並舉辦創意秀競賽、啦啦隊等精采表演,而植樹、贈樹也為當天的活動掀起高潮。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表示,推動植樹、造林首先要從觀念上著手,新的校園是推動植樹很好的地方,對年輕學子來說,植樹、造林及綠美化觀念的建立非常重要,而林務局自2003年起推動社區造林植樹運動,讓民眾能夠親身參與植樹活動,以了解樹木對大自然環境的重要。這次在蘭陽校園更準備許多棵樹苗贈予貴賓種植,讓宜蘭更美麗、讓台灣更美麗。未來,也將持續贈送蘭陽校園花木,並追蹤管理。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在致詞時表示,蘭陽校園是淡江大學的香格里拉,未來整個校園學生人數將控制在2000人以內,且全校分區種植花木,希望能把蘭陽校園塑造成一個美麗的生態校園,並像公園一樣開放給大眾參觀。而建邦國際會議廳的建立,目的是希望國際知名學者蒞臨台灣,除了前往台北外,也可以將一些國際會議移駕蘭陽校園舉辦,讓國外學者也能夠體會宜蘭的美麗。

蘭陽校園從策劃購地、水土保持、土木建設到招生歷時十餘年,校長張家宜希望除了能將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三化」政策帶進蘭陽,也把蘭陽校園花園化。她也希望校園目前廣栽的本校校花--櫻花,及各種園區,希望能讓日後來訪的貴賓及遊客,留下深刻印象。今年,蘭陽校園將開闢「原生種植物生態林園」,讓校園可以充份保存本土的自然生態,進而成為國內外學者與學生研習的場所,有寓教於「林」的功效。

宜蘭縣長夫人吳美鈴,是本校校友,她說:「淡江人在外相當傑出,例如現任的縣長祕書就是淡江人。縣長呂國華也多次稱許蘭陽校園夜景漂亮,希望雪隧通車後能夠有更多人來到蘭陽校園,我也以淡江的美麗校園為榮。」她接著表示,創辦人與校長辦學用心,蘭陽校園各方面硬體設備都堪稱一流,她勉勵學弟妹們用功努力,進入社會後發揮所學,為國家盡一己之力。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07